Trinity_Tiff

余生以为期 长逝入君怀💙

【希寡-文风探究计划2】Legacy

*文风探究计划第二波来袭啦~和上次一样,这次很多群里的太太们都会发一篇统一主题的文~(我小垃圾混在里面一起发罢了)

*这次主题是神盾副局Maria Hill和演员小姐Scarlett Johansson的一次对话

*感谢 白首太太 的超高难度主题

*量子物理不了解 大家不要过度在意细节~深夜的意识流产物罢了~



如果Natasha Romanoff真实存在这个世界上的话,她看到这个结局会怎么想?


这是Scarlett Johansson小姐躺在片场拖车床上挑灯夜读剧本时候看到她角色结局后的第一个想法,也是她在放下剧本后看到有一个人突然出现在她床前面并且打算张口尖叫前的最后一个想法。


那个原本在她床前的身影飞速窜到她后面并且捂住她嘴不让她尖叫时,Scarlett觉得眼前走马灯都要开始放映了。但是当她的后脑勺触碰到一片柔软时,她意识到这个闯入者是个女生,不知道为什么,意识到这个之后她觉得好像没有那么害怕了。伴随着从身后传来的有节奏的心跳声,她感觉身后的人的呼吸渐渐靠近她,温热的鼻息碰到她后颈时,痒痒的。她听到了一个沉稳但温柔的女声从左耳边传来。


“不要怕。我现在把手移开来,你可不可以不要尖叫?”


Scarlett点了点头,感觉自己的呼吸也稍微平复了一点。她感觉到身后人的手慢慢从她的脸上离开。她慢慢转过身,第一次看清了这个闯入者的正脸。


“Cobie?”


不得不说,面前这个女人长得和她的好朋友Cobie Smulders太像了,但是比起自家姐妹那顽皮可爱的气质,面前的女人一身合身的训练服,配着那种挥之不去的忧郁稳重感,区别还是很大的。


这下轮到面前的女人懵了,她下意识一愣的样子不知道为什么和Rose第一次看到她穿着黑寡妇戏服的样子有种相似感。Scarlett忍不住笑出了声,而这个棕发女人只是歪了歪头,精致的双眉皱了皱。


“呃,抱歉女士。请允许我自我介绍一下,我的名字叫Maria Hill。我的机器可能出了点问题,导致我这么突兀得出现在你的卧室里。”


Scarlett觉得自己大脑要当机了,Maria Hill?神盾局副局长Maria Hill?机器?什么机器?我是在做梦吗?


“你说你叫Maria Hill?那个神盾局副局长?那个漫威虚构的神盾局副局长?你是在逗我玩吗?”


“嗯。。。”Maria沉吟了一声,仿佛在整理自己的思绪。“我不知道你有没有听说过平行宇宙的理论?在同一个时间点,有无数个宇宙在不同层次上同时发生着。我的世界和你的世界不在同一层,但是因为时间是永恒的,所以我们宇宙发生的事情会在某种程度上影响你们的世界。比如说,我们世界的人物在你们的宇宙以漫画角色出现;而你们的很多事情也会在我们的世界里以不同形式发生。没有人搞得清楚规律是什么。但是,我们宇宙的科研中心,也就是你们所说的神盾局,发现了一个可以穿越和检测平行时空的方法。我不久前发现我的妻子,嗯,在你们的世界里变成了一个电影角色,所以决定来看看。”


Maria的语气极其平静,娓娓道来的样子仿佛她在毫无表情得唠家常。在说着那些不可思议的理论的时候,Scarlett觉得自己的脑子里放起了烟花,完全听不懂但是很厉害的样子。直到Maria说道她自己的妻子的时候,她才从对方波澜不惊的语气里听出了一些被刻意压制住的感情。


“所以你的妻子是。。。黑寡妇?!”Scarlett小心翼翼的开口问道。


“黑寡妇这个名字倒是你们这个宇宙的人给她的,但是没错,我的妻子的确是你的角色,Natasha Romanoff。”棕发女人露出了淡淡的笑容,但是Scarlett却觉得对方的声音里有着说不清道不明的悲伤。


“那。。。她现在怎么样?”


“她啊。。。”Maria突然叹了口气,“她在两年前出任务的时候就死了啊。”她语调比原来低了一些,但是语气还是那么平淡,好像她只不过是在说她刚刚午饭吃了什么一样。


Scarlett一时不知道该说点什么,换做平常的话,她一定会给对方一个大大的拥抱然后告诉她要节哀,告诉她要振作起来。但是Maria的身边好像有一个透明的结界,把她所有的悲伤和感情都困在了里面。Scarlett觉得明明Maria就在她不到2米的地方,但是她却怎么也碰不到对方。


“啊这样啊。”Scarlett抓了抓自己已经有点乱了的头发,“Maria。。。我可以这么叫你吗?我真的除了说我很抱歉以外不知道该说点什么了——”


“啊没事的。我看过你们的电影,虽然有很多夸张不符合事实的情节,但是你们的Maria Hill有一句话说的没有错,特工都是消耗品。在我的世界里,神盾不是一个超级英雄聚集地,也没有复仇者联盟这么理想主义的英雄组合。Natasha虽然背景很复杂,但是她也不过是个特工而已,很少有人知道她的存在。她死之后,连个像样的墓碑都不能有,因为她的身体被改造过,上头的人担心被人抢去做不好的事情。”


Maria在说这段话的时候眼睛一直看着地上,所以Scarlett看不清她的表情。Scarlett觉得自己的胸口有点发紧,眼眶也有点发红。但是,自己毕竟只是个演员而已。她不知道该怎么样去安慰面前这个经历过枪林弹雨,经历过丧妻之痛,却还能平淡面对这个世界的女人。她能想到的,只是把自己的手放到对方的肩膀上,希望这样的接触可以给Maria带去一些慰藉。她能感觉到Maria僵了一下,但是随即又放松了下来。Scarlett听到对方吸了吸鼻子,然后抬起眼睛和她对视。不知道是不是错觉,Maria的眼眶好像有那么一点点的发红。


“我知道我自己现在还在想着她是件很愚蠢的事情,因为你长得和她很像又在演一个以她为蓝本的角色就偷偷用神盾的机器来见你真的很幼稚。我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她要是看到我这样也会嘲笑我的吧。我可是神盾最优秀的特工,最年轻的副局长,但是我现在却因为一个死掉的特工犯了法。”Maria自嘲的笑了笑,她往天花板上看了看,好像能看到Natasha在天上嘲笑她的样子。


“我不知道你们宇宙的法则是什么样子的。但是,在我们的世界里,为自己逝去的妻子哀悼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虽然你的Natasha不是人尽皆知的超级英雄,但是我觉得所有为了保护别人失去自己生命的人都是英雄,我为我能扮演她而感到真的很荣幸。或许,你能告诉我你的Natasha是个什么样的人吗?”


“她啊,”Maria抬起眼睛然后歪了歪头,好像在认真回忆着什么,Scarlett也第一次觉得那个结界好像破了,她终于能感受到对方真实的情感,“她和你们的Natasha一样,是个从苏联逃出来的特工,专业技术很过硬,也是神盾局最得力的特工之一。但是啊,她私底下就完全是个小孩子。在枪林弹雨里还忙着拿我开玩笑,开会经常迟到啊,在家里的时候就各种借着撒娇所有家务活都交给我。因为她晚上会做噩梦嘛,一开始的时候,她还会因为那些梦无意识得攻击我,后来习惯了以后,就会像小猫一样抓着我的衣角蜷成一团。”


Maria在说着这些事情的时候,Scarlett感觉对面坐着的不是一个身经百战的特工,而是一个真的很爱自己的妻子的普通人而已。但是,她想到这个故事的悲剧结尾之后,有一点百感交集的感觉,为什么Maria和Natasha那么好的两个人不能拥有一个童话故事结局呢?顺着思路,她又想到了自己在Maria出现之前在做的事情。


如果Natasha Romanoff真实存在这个世界上的话,她看到这个结局会怎么想?既然问不到Natasha本人,那么她的妻子或许可以给她这个答案。


“那个,Maria,不知道这个问题会不会有些失礼,但是我想知道,在你心里,或者说你觉得对于Natasha本人来说,她最想要的结局是什么样的?”


Maria的蔚蓝眸子暗了暗,她低头沉默了一会儿。一时间,房车里安静到只剩下两个人的心跳声。


“或许,我觉得虽然Natasha生前一直说她一点都不介意自己作为特工隐形人的身份。但是,我觉得她还是很害怕被遗忘吧。她在苏联那段时间的历史早就随着苏联的瓦解被销毁的一干二净,她在神盾做的任务又是最高机密,也没有任何存档。对我那个世界里大部分人来说,Natasha Romanoff好像就完全不存在过这个世界上一样。我觉得,Natasha还是希望这个世界能记住她吧,这样的话,至少她的一生还是有意义的。所以啊,我一直都在想,如果她能知道她的人生在你们这个世界被拍成了电影的话,她一定是高兴的吧。”


Scarlett攥着剧本的手又紧了紧。


“Maria,我知道你在你的世界里很忙。但是,或许你愿意在我们电影首映的那天,再过来一次吗,我想让你看一样东西。”


Maria歪了歪头,她想说神盾的设备真的不是说借就能借到,但是看着面前这张和Natasha过分相似的脸,她又怎么也不好拒绝。她只好点了点头。


复联4首映当天


Maria如约准时到了洛杉矶的复联首映礼。她手里攥着Scarlett上次塞给她的VIP证,头上戴着上次Scarlett送她的印着这个世界里黑寡妇logo的帽子,身上穿着特意换上的西装正装,这是她在自己衣柜前苦恼半天之后找到的唯一算的上正装的衣服。红毯尽头有一排凳子前面放着VIP的牌子。她慢慢朝那个地方走去,然后被人在栏杆前拦了下来。


“女士,我可以看下你的证件吗?”


Maria下意识得把那个VIP证递给了面前的保安。


“您是Scarlett Johansson的嘉宾是吗?”


“啊对,没有错。”


“可以给我个名字让我好登记下吗,Johansson女士没有给我们您的名字,只是说把您安排在最好的位置。”


“我叫Maria。。”那个Hill下意识就要脱口而出,好在Maria及时意识到了这个名字的特殊性,“uh,Romanoff。”


“Romanoff?和Johansson女士的角色一个姓吗?这么巧啊。”


Maria礼貌的笑了笑,但是没有回答。那个保安见状也没有多问,就把她带到了她的位置上。


Maria在位置上看着不远处的红毯边挤得快溢出来的人群。里面有各种穿着奇装异服的人们尖叫着表示他们的兴奋。Maria看过这些电影,所以她认出了其中的很多服饰,有美国队长,有钢铁侠,有雷神。。。在一堆男性角色,她也看到了好多个穿着黑寡妇服饰和印着黑寡妇logo的衣服的女孩子们。Maria觉得自己的嘴角下意识上扬了一下。她还没来得及多想,注意力就被人群里突然变响的尖叫声给吸引了。


她看到一辆加长林肯停在了红毯的那头,车门缓缓打开后,她看到Scarlett身穿一身银色长裙出现在了她的面前。她的头发虽然已经恢复了她本身的金黄发色,和Natasha十分相似的五官也让她有一瞬间晃神。她仿佛看到了那天和Natasha一起去游乐园时对方在阳光下旋转跳跃时的快乐样子。


Scarlett一眼就看到了坐在红毯尽头的Maria,她一直提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她还是来了。她在给粉丝签名的间隙朝对方挥了挥手。


Maria也小小的招了招手以表示她看到了Scarlett。她听着人群此起彼伏的喊着Scarlett和Natasha的名字,眼眶有一点小小的湿润。在她的世界里,好像从来没有人为Natasha这样尖叫呐喊过。


当她们最终坐到电影院,灯光逐渐熄灭时,Maria做了一个深呼吸,期待着这部以她自己世界为蓝本的电影在她的眼前展开。影片前半段,她跟着观众一起笑一起惊呼,她一边感叹Scarlett演技的精湛,一边提醒着自己这不是真的Natasha。在屏幕里的Natasha和Clint坐在沃米尔的悬崖边的时候,Maria觉得自己有点不能呼吸了。她其实猜到了这部片子或许就是这个世界的虚拟的Natasha的结局,毕竟她的Natasha的死亡对这个平行宇宙的这个角色的命运一定会造成影响,但是当这个时刻真的要来临时,她还是觉得自己有点不能面对。她想着要不要起身离开的时候,Scarlett握住了她放在膝盖上的手。Maria又做了一次深呼吸。


她看着Natasha,不,Scarlett说出“It's OK. Let me go.”的时候,情不自禁的回到了她的Natasha牺牲的那天。那天,在她怀里血流不止的Natasha也是说出了同样的话。看着同样的故事在她眼前重放,Maria觉得泪水很快就要不受她控制得滑落了。两年来一直被她压抑在心脏最深处的情绪就这么在黑暗的掩护下爆发了。她想把脸上的泪水擦掉,却怎么也擦不干净。她感觉到Scarlett把她的头往她肩膀上带了带,然后安抚得环住了她拍着她的背。


说真的,Maria并不太知道影片后半段发生了什么。在黑暗的掩盖下,那些她强迫自己不去想的回忆和那些她不让自己去触碰的情绪都涌了上来。在那一刻,她才意识到自己原来一直都没有去好好哀悼Natasha的牺牲,也一直只是在逃避着这个事实。这一次,随着荧幕里的Natasha Romanoff的故事落下了帷幕,Maria Hill的逃避也终于画上了句号。她知道,她回去之后有很多情绪要整理,有很多事要做。


随着影片进入了尾声,灯光缓缓亮起。Maria看了一圈周围的人脸上或多或少都带着泪痕。大家起身离开影院时,四周一片安静,仿佛大家都还沉浸在影片的情绪里。在进入VIP通道的时候,有工作人员把一个小女孩抱给了Scarlett。


“Hi Rose!你喜欢妈妈的电影吗?给你介绍个人哦。这是Maria阿姨,她可是个真的超级英雄哦。”


“Hi Maria~”Rose奶声奶气的和Maria打起了招呼。Maria向来不是很擅长和小朋友打交道,所以她只是僵硬的招了招手。


Scarlett看出了Maria的尴尬,她笑了笑然后问Rose,“Rose,你要不要告诉这个阿姨,你最喜欢的角色是谁啊?”


“I like Black Widow~”


“是因为那是你妈妈演的吗?”Maria有点小惊讶,她以为这个年纪的小女孩一定会比较喜欢美国队长之类的角色。


“Yes,but also because she is so cool and she is my hero! I want to be her when I grow up!”


“这个就是我想给你看的东西,Maria。这个世界里有太多太多和Rose一样的小女孩把Natasha当做英雄。也因为Natasha,她们变得更加自信,变得愿意去为这个世界去战斗。虽然你的Natasha只能做一个无名英雄,但是我想让你知道在这个世界里,她的印记永远不会消失。Natasha Romanoff这个名字,也会因为这些小女孩得以永生。我知道这不能抹去你失去你的Natasha的痛苦,但是我希望这个可以给你带来一些慰藉。”


Maria的思绪突然飘回了很久以前的一天,Natasha慵懒的坐在沙发上看电视的时候突然对她说,


“Maria,我今天看到了一句很有意境的话耶。”


“嗯?”


“它说 ‘Legacy is planting seeds in a garden you never get to see.’这句话和我们的职业很贴切啊你不觉得吗?我们默默地为这个世界付出那么多,努力让这个世界变得更安全,但是又有几个人能记住我们所做的一切呢?”


当时的Maria不知道该如何回答这个问题,但是现在的Maria可以了。


看,Natasha,我现在正站在你种下种子的花园里呢。我周围开满了你最爱的玫瑰花,而每一片花瓣上,都刻着你的名字。



评论(7)

热度(5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rinity_Tiff | Powered by LOFTER